close

幾秒內全搞定!Samsung Pay比刷銀行卡更省時省事

原標題:幾秒內全搞定!Samsung Pay比刷銀行卡更省時省事



圖註:在3月29日Samsung Pay正式上線時,主流銀行基本都已涵蓋。

不少朋友的錢包都會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厚,悲催的是,這並不是由於加薪錢變多瞭,而是錢包裡各種銀行卡加大瞭厚度,感覺越沒錢的時候,銀行卡卻越多,所以付賬時想在眾多卡片中找到需要的那張,也要費一番周折,這傢銀行信用卡今天有優惠,那張銀行信用卡雙倍積分,信用卡越來越多,腦子卻越來越亂。不過在移動支付手段與日俱增的當下,我們的錢包和銀行卡得到瞭解脫。

用Galaxy Note 5體驗瞭一下Samsung Pay的無卡支付後,就覺得今後錢包中隻要備點打車、或者必要的少量現金就好,那一大摞銀行卡或信用卡基本可以“下崗回傢”瞭。

從小店刷到4S店,幾秒鐘內就能搞定

還記得十幾年大型車行車紀錄器前我用網銀購物與支付的時候,很多朋友都不以為然,如今網購成為瞭趨勢。十幾年後的今天,當我用移動支付方式結賬的時候,周圍的人也同樣是一副替我擔心的模樣,移動支付的時代其實早就已經到來瞭。



街邊小店買瞭一瓶雪碧,我問能不能刷卡,店主拿出POS機。而我卻掏出瞭手機4鏡頭行車記錄器,用我的Samsung Pay在POS機上直接支付。雖然店主不明白我為啥拿著手機靠近POS機,不過當銀行小票已經在茲啦啦打印的時候,他才發現已經完成瞭支付。刷手機支付再被人認為是裝酷的情景發生瞭好幾次,從我傢樓下的社區商店,到金源燕莎星美影院,再到龐大標致4S店,每次我都能看到人們豐富的表情。更多的人還是覺得我是在裝酷,而不管我的刷卡額是從幾塊到4850塊不等。

說實話,現在我隻要發現有可以刷卡的POS機,就有種想惡作劇的沖動,我用三星Galaxy Note5手機綁定建行的借記卡,每次都能夠順利支付,而且付款過程簡單,基本都是五六秒搞定,這比單純從錢包裡找一張卡都要快得多。更有趣的是,還能免費欣賞到羨慕、迷惑、吃驚等等人類表情。



在4S店刷瞭四千多塊保險費用之後,4S店的小夥子對我的手機支付十分好奇,我告訴他我用的這是Samsung Pay,Samsung Pay支持MST(磁信號安全傳輸)技術,再結合NFC技術,既可用於NFC終端POS機,也可以用於沒有NFC功能的磁卡式POS機(也就是老式POS機),

而MST技術是與POS機的磁條卡讀寫器進行非接通信,所以隻要手機靠近POS機卡槽就能完成支付。

我相信小夥子並沒有聽懂,但是這不妨礙他繼續追問的熱情。他當然認為我的手機如果被搶就會完蛋。我告訴他沒有那回事,Samsung Pay的安全性令人放心,即使我把手機給他,他也刷不瞭,因為他的指紋“很不幸”的跟我長的不一樣。

Samsung Pay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的使用感受

我確實沒有在裝酷,因為這樣的看起來高大上的支付方式真的很方便。當然這並不是說隻有我能夠使用這種方式,其實每個人都可以。

要說Samsung Pay的開通流程也很簡便,下載瞭APP之後,就可以添加銀行卡。先用手機掃描銀行卡,然後收到銀行發來的短信驗證信息(為瞭保證安全,Samsung Pay操作掃描綁定銀行卡後會向銀行卡綁定的手機會發送安全驗證),然後在SamsungPay提示界面,輸入收到的驗證信息碼,並錄入指紋確認就可以瞭。

支付的時候也很簡單快捷,隻需要從Home鍵向上輕輕劃出即可調出支付界面,選擇用來支付的銀行卡,確認後將手指放在手機的指紋傳感器上確認身份支付,再把手機靠近POS機的刷卡槽區域或者NFC閱讀器區域,幾秒鐘就完成瞭支付。這些操作對於玩慣瞭APP的用戶們應該很容易就輕松搞定。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,即使在無網的情況下,SamsungPay也照樣能夠使用,因為整個應用是通過三星手機內置的NFC、MST來與POS機實現非接通信,手機就相當於一張銀行卡,當然無網的時候也可以使用瞭。

目前Samsung Pay可支持的手機都是三星手機,包括Galaxy S6 edg貨車行車記錄器e+、Galaxy Note5、Galaxy S7、Galaxy S7 edge用戶都可以通過軟件升級,來使用手機上的Samsung Pay客戶端,而且Samsung Pay今後還將擴展到更多的三星設備上。

安全和簡便,魚與熊掌可以兼得

我知道,一定會有很多人對這樣的支付方式既感到新奇,又感到恐懼,一是因為安全性他們覺得心裡沒底,二是覺得支付太方便瞭容易剁手。

對於安全性,其實Samsung Pay已經考慮的很周到瞭,它依靠指紋認證、支付標記(Token)及三星獨有的KNOX技術來確保安全。指紋認證不用多說,而支付標記(Token)是用來保護用戶的卡片數據以及交易的安全。在交易時,商傢隻會收到一個支付標記,用這個支付標記來代替真實的銀行卡信息,甚至商傢連你的銀行卡號都無從知曉。至於KNOX安全技術,則不僅僅是為Samsung Pay移動支付,同時也為個人信息和智能手機本身提供安全防護。

對於丟三落四的人,如果手機丟失,那指紋、數字密碼會保護Samsung Pay的安全。機主也可以通過三星官網中的“查找我的手機”,遠程鎖定或擦除SamsungPay,能夠最大程度保證用戶隱私。當然手機如果真丟瞭,還需要像丟瞭銀行卡一樣聯系銀行客服人員,對綁定的銀行卡進行掛失處理。即便是手機丟失或者遭遇偷竊,非指定用戶也不能從手機中把錢轉走,就算是你老婆也不行。

要說相比之前大多數的銀行支付方式,Samsung Pay在安全性和便捷性上,可以說是做到瞭一個不錯的平衡,而這在以前往往是不可調和的矛盾。其實現在很多人的銀行卡出現紕漏進而損失錢財,絕大部分原因都是由於其自身的大意、圖省事而造成的,如果用戶本身就是一個謹慎的人,不管是小偷還是黑客,花一百年也沒法從手機裡轉賬出來。所以說安全,其實還是更應該從自身入手,養成良好的用卡與安全習慣,不管用什麼支付方式也都有很高的安全系數。

使用Samsung Pay讓我認識到,移動支付方式將會為用戶帶來便利與安全兼具的全新支付體驗,而這類全大型車行車紀錄器推薦新的移動支付方式,也將逐漸終結實體卡統治的支付市場。就好比十幾年前見我用網銀的朋友們現在已經離不開網銀,我相信今後更多人也將離不開Samsung Pay這樣的移動支付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arrow
arrow

    trb377jz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