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妍希:我本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推薦來就沒什麼包袱



陳妍希出道以來第一次喜劇演出,獻給瞭電影《外公芳齡38》。自評沒有偶像包袱的她,親自設計女主角的村姑造型,還練瞭一口“胡建”(福建)普通話,希望一改觀眾心中固定的小清新印象。本版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陳慧

跟佟大為在新片演父女

“很少和男演員聊養生

貨車行車記錄器安裝聊得這麼歡樂”

陳妍希與佟大為實際年齡相差四歲,卻要在《外公芳齡38》裡演父女,對兩人來說都是全新體驗。說起對“父親”的印象,陳妍希用“合拍”來形容,“我平常會關註養生方面的內容,但很少碰到一個男演員能和我聊養生聊得這麼歡樂。他會和我講吃什麼東西對(身體)哪裡好,和我分享很多養生的心得。有段時間我很喜歡吃葡萄柚,他就說,不要吃太多,這個對女生來說太寒瞭。”陳妍希透露,佟大為除瞭把自己的中醫師推薦給她,練習瞭瑜伽後又特地跟陳妍希推薦這項運動。其實,陳妍希之前也一直有在練瑜伽,“所以,就是那麼巧,我們第一次合作,發現大傢有很多共同的興趣。”

《外公芳齡38》不僅是陳妍希第一次純喜劇演出,還是她初次體驗“媽媽”的角色。每次提到小演員呂雲驄,陳妍希都感嘆“好可愛、好聰明”,“我問過他媽媽, 你到底怎麼帶的,把他教得那麼好 ?他媽媽說沒怎麼管過兒子,就是尊重他的意見。”從旁觀察呂雲驄和媽媽的相處方式,陳妍希直說受到啟發,“希望將來我跟小孩相處的方式也像朋友一樣,他什麼都願意跟我講。”

電影裡,她飾演的唐慧茹帶著兒子進城,除瞭想找到爸爸,還想參加歌唱比賽。而當年促使陳妍希加入演藝圈,也是因為音樂。“高中、大學都參加過校園歌唱比賽,年紀小比較有勇氣。不過2006年入行時,唱片市場不景氣,公司建議先從演戲開始。”陳妍希直言,和唐慧茹有著同樣的夢想,讓她表演時很有代入感。

這次除瞭主演,陳妍希也為電影演唱瞭插曲《買買買》。歌曲自11月4日上線以來,不僅網友瘋轉,還被譽為“雙十一最佳掃貨神曲”。“其實,這首歌並不好唱,速度快到有點像在唱Rap,但是我覺得很適合所有的女性朋友,放給她們的另一半聽吧(笑)。特別是雙十一。”提到所有女生都蠢蠢欲動的電商購物節,陳妍希笑說有同感,雖然逛街時間很少,但隻要進瞭商場就鐵定逛個夠,一次性把需要的物品買齊。

孕期堅持遊泳和看書

“終於把閱讀習慣撿回來瞭”

入行至今,陳妍希出演的多是氣質型角色,為此這次定妝時導演感到很無奈,“中間他都一度放棄瞭,不知道怎樣把我弄得比較鄉土。”陳妍希於是決定親自“糟蹋”形象,“我建議說,不如把膚色調得黑一點,眉毛弄得比較粗,再把頭發弄成亂亂的自來卷。還告訴化妝師,可以把我的眉頭用膠水定型,做出炸開的效果。”除瞭鄉土味十足的形象,陳妍希專門學瞭一口福建口音的普通話,讓角色更具喜感。“經常聽到 女演員演喜劇要拋掉包袱 什麼的,可我本來就是沒什麼包袱的人,很開心能呈現這一面給大傢看。”




她還說,改變形象算不上大膽,人生中做過最有勇氣的事情是“加入演藝圈。(傢裡支持你的決定嗎?)爸爸比較擔心。剛入行那兩年,收入真的很少。爸爸就會覺得,好不容易念完大學,同班同學中很多人也有穩定工作和不錯收入,你為什麼要做這麼沒有保障的事情。”幸好陳妍希很爭氣,憑借電影《聽說》提名金馬獎“最佳女新人”,“爸爸就覺得,好像還可以再(繼續)做一下。”

預產期臨近,陳妍希的肚子已越來越大,她透露近期隻要有空,就會堅持遊泳。愛吃甜品的她“仗著”特殊時期,還會去自己開的甜品店裡請教師傅,“每天在傢裡做面包。”更讓她開心的是,趁著最近有空買瞭好多想看的書,“我以前很愛看書,但是因為拍戲太忙瞭,沒有太多時間閱讀。這段時間真的是我出道10年來最閑的時候,終於把閱讀的習慣撿回來瞭。這幾天正在看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,我很喜歡張嘉佳的文字。”

4鏡頭行車記錄器

(原標題:陳妍希:我本來就沒什麼包袱)



本文來源:大洋網-信息時報

責任編輯:"王曉易_NE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0011"

遊覽車行車紀錄器
arrow
arrow

    trb377jz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